赫尔珈r

【盾铁】自由玫瑰(八)(伪生子,史蒂夫失去了记忆,而托尼出现了幻觉)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没有把西伯利亚发生的事告诉佩珀和娜塔莎,托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说完这句话就瑟缩了一下,他想把自己的舌头吞回去,这不是一个合适的开场白,托尼整个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艾伦不安地在他们两个之间转动脑袋,然后在托尼的安抚下从地毯上爬起来,跑到窗户那边用窗帘把自己裹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应该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你也没有做什么必须向我道歉的事情,”愤怒沿着托尼的胸口向上蔓延,“这件事本来就和你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巴基有关系。”史蒂夫低声说。“我不能放手不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怎么管呢,罗杰斯?”托尼轻声说,“做你的敌人比做你朋友简单太多了。我不会蠢到再当着你的面对巴恩斯动手,所以你也没有机会再向我动手。但是——我根本不需要亲自出面。你只有一个办法能救他,把他藏起来,藏到没有人能找到的地方——不,不,如果我铁了心要找,不会有这样的地方。瓦坎达不是一劳永逸之地,就算是他情愿在冰箱里冻到死也不行。或者你将他寸步不离地拴在身边,不要落单,不要疏忽,一不小心就会历史就会重演,你的心会再次碎掉——别看我,我不知道心碎是什么滋味。”他冷笑着敲了敲自己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握紧了拳头,“你不会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好,你就赌我的良心吧。”托尼厉声说,“博士那里有一份关于灵魂宝石的报告给你。拿着报告,然后从我的大楼里滚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一动未动,托尼推了他一把,反倒是自己踉跄着后退了一步。他顺着墙壁滑到地上,绝望地用手捂着脸,艾伦跪在他的身边,用自己小手按着他的膝盖。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那样美丽的蓝眼睛,那样熟悉的蓝眼睛,那双眼睛里永远不会有愤怒、厌烦和愧疚。托尼贪婪的看着他,颤抖着向他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艾伦毫不犹豫地将他抱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托尼!”

       有人紧紧抓着他的肩膀,拍着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冷静一点,托尼,睁开眼,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滚……滚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把头埋在膝盖间,缩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啊,噢老天。”史蒂夫轻轻喘息,“布鲁斯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抓住了他的衣领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动……别激动,”史蒂夫抱起他,把他放在床上,坐在他的身边。他的双手紧紧握着托尼的双手。托尼想挣开,可是他浑身发软。他闭上眼睛,竭力控制着难以忍受的恐慌,他非常想一个人待一会儿,但是他张不开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了,托尼。一切都过去了。”史蒂夫闭上眼睛,轻声说,“我不会再惹你生气了,我们会解决所有的事情,我们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骗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说话了。”托尼发出了耳语般的声音,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史蒂夫闭上了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托尼的卧室里弥漫着一种令人心安的香气,有些冷冽,冲淡了暧昧的气氛。夜幕渐渐降临,托尼不说话,史蒂夫也没有再吭声。舒适的感觉从四面八方传过来。柔软、熟悉的床垫,托尼虽然依旧紧紧闭着眼睛,但是身体舒展开来,不再缩成一团。史蒂夫出神的看着他,忽然抑制不住想要弯下腰吻他。托尼会回吻他,无论他是睁着眼睛还是闭着眼睛,是快睡着了还是正在兴奋……他的睫毛会轻轻颤动,然后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会直直地望进他的眼睛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手颤抖了一下。脑海中忽然闪过了无数光影。

       阳光,细雨,沙滩,都市,穿着各式各样衣服的托尼,微笑,大笑,狂笑,从连帽衫里掏出墨镜,在人群中鬼鬼祟祟,在排队买蛋卷的队伍里对两个女生假笑“啥?你们觉得我男朋友像美国队长?”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有可能曾经爱过他吗?


       “托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的话只出口了一半,史蒂夫什么也没有说,他抱着他,眼泪将他的肩膀濡湿了一半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执意要留下陪着他一起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介意的话,我也可以睡在地板上。”史蒂夫说,“……艾伦还在这里,是不是?让他睡在你身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太荒唐了。托尼想。然后他看见艾伦在他的身边躺下,一双大眼睛轻轻的眨呀眨,脸上是从未有过的宁静安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好吧。”托尼把头扭向一边,“你可以睡在床上……艾伦睡在中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保证不会压了你们两个。”史蒂夫说,“我的睡相非常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随你便。”托尼盖上被子,背对着他躺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Daddy,”艾伦声音软软糯糯,“给我唱支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给他唱支歌,史蒂夫?”托尼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要听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《胸怀大计的星条旗男子》。”

       几秒钟的停顿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绝无可能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惊恐地发现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和好了。至少看起来是这样。但是他们和好的表现令人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害怕在史蒂夫说出“先吃饭才能玩游戏,不,艾伦,撒娇也不行”之后,达到了顶峰。

       “队长,”他悄悄拽了一下史蒂夫,担忧地问,“你没事吧?需要我给你做一个检查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正忙着把煎好的鸡蛋放进盘子,惊讶地问:“为什么?”不等布鲁斯回答,他说:“让一下,让我把早餐拿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饭后一起在大厅里玩抛接球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难的,”史蒂夫宣布,“我完全能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和艾伦对视了一眼,艾伦做了个鬼脸:“我才不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相信。”托尼马上说。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瞥了他一眼,掂了掂手上的皮球,抬手往前一抛。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撞上桌角,撞歪了墙上的画,砸中了天花板的吊灯,轻快地从托尼与艾伦头上掠过,在史蒂夫面前弹了最后一下,史蒂夫微微歪了一下头,皮球擦着他的耳朵,精准地砸中后面的靶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瞧,容易得很。”

       吊灯吱吱呀呀地惨叫起来。皮球蹦蹦跳跳地滚到托尼手边。

       艾伦跳起来欢呼,托尼马马虎虎地拍了两下手。“显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孩子就是喜欢。”史蒂夫高高扬起眉毛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哼了一声,可是很轻很轻。他和艾伦嘀嘀咕咕,说着熟悉的人之间才能听懂的话,然后一起笑得东倒西歪。

       中午的午饭是托尼和史蒂夫一起做的——动手的主要是史蒂夫,托尼负责捣乱。

       “布鲁斯你要来点沙拉吗?”托尼问第七次从他们身后路过的博士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——不,”布鲁斯推了推眼镜,“我就是来拿……来拿一点果汁。”他端着放在桌子上的咖啡飞快地跑了,又停在门口偷偷往里看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和史蒂夫吃了一顿挺丰盛的午餐,托尼还勇敢地吃掉了两块胡萝卜——为了成为孩子的榜样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,史蒂夫支开画架,试着给艾伦画一张画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脸像我——不!!!!下巴没有这么尖,我小时候是个圆脸——星期五!”他气的大喊,“把我五岁的照片找出来!——看见没,罗杰斯,艾伦是我的孩子,他长得跟我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哦,”史蒂夫擦掉那个成年人才会有的下巴,仔细地看了一眼半空中的照片,情不自禁叹了口气,“你五岁的时候很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怀疑地看了他一眼,接着自豪道:“那当然,艾伦的眼睛像我——但是眼睛的颜色像你,头发要更卷一点。我看看,其实鼻子和嘴巴也有点像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低着头,慢慢地动手描画着——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,有深陷的蓝眼睛,棕色微卷的短发,脸庞很圆,但是有个小巧的下巴,他喜欢用手托着下巴,有时候会啃指甲,他喜欢机械,像他父亲一样是个天才,他还喜欢画画,但是画技不敢恭维。他讨厌胡萝卜、豌豆和芹菜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讨厌吃胡萝卜和豌豆,我告诉过你我讨厌吃芹菜吗?”史蒂夫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停顿了一会儿,反问他:“你怎么知道我讨厌胡萝卜和豌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晚上,史蒂夫再一次提出跟他们一起睡。托尼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没事了。”他轻笑,“昨晚的‘安眠曲’很不错,下次再听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在布鲁斯好奇的目光中绝望地捂上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托尼一个人回到了工作间,里面有人在等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还在吵架。”蜘蛛侠笃定道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拿起扳手指着他,警告道:“好好写作业,你不是要考试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考试没那么难。”彼得把面罩推上去一半,说,“难的是怎么才能从复仇者后备变成正式成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照我说的做。以及——”托尼说。“年满十八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彼得发出泄气的声音,趴在桌子上。“帮你和美国队长和好也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想了想,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彼得的眼睛眨啊眨。

       “成年人和小孩子在处理分歧的时候不一样。”托尼教育他,“成年人不道歉,也不接受道歉。他们只绝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,不是很明白。”彼得结结巴巴道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彼得还孜孜不倦地寻找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因为道歉不能挽回裂痕。”托尼说,伸手揉乱了男孩的头发,他从不掩饰对他的喜爱,“碎掉的镜子不能复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更何况,”他说,胸口轻轻起伏,“更何况,有一个人假装自己疯了就够了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完全不会写文了,我应该先写两个短篇复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