赫尔珈r

【盾铁】自由玫瑰(七)(伪生子,史蒂夫失去了记忆,而托尼出现了幻觉)

       “别坏我的事,我让你做的时候你才能做,明白吗?……没有拖延,我只是有个新计划。……我会告诉你在什么时候行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走进会议室的时候,托尼刚刚结束了他的电话,并且深深吐出了一口气。他站立的姿势非常特别,如果让史蒂夫来说的话,他觉得他又在进行“斯塔克式的自作主张”,这让他变得警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,托尼。”史蒂夫开口。托尼猛得回头,慌乱的眼神一闪而过,开口时带着明显的恼羞成怒:“谁让你进来的?你没看到我在打电话吗!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下意识地把手举到胸前,这段时间,托尼总是非常敏感,就好像他随时会扑上去伤害他一样,他必须先做出不会攻击的姿态:“没有,我只听到你在叹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叹气!”托尼色厉内荏,他大步走出了会议室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问你要不要吃点——!!!”史蒂夫最后的声调明显拐到了不该拐的高音上。托尼回头,看到一只大蜘蛛趴在窗户上,和史蒂夫眼对眼,彼此都是一副“天啊这是个什么东西”的崩溃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星期五,把窗户打开。”托尼吩咐道,声音软了下来,“你就不能偶尔走一次门吗,蜘蛛侠?”

       蜘蛛侠从窗户里跳进来,沿着一根丝挂在天花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美美美美——美国队长!”他惊魂未定,面具都被张开的下巴拉长了,“我我我我——要报警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半张着嘴,他不知道说什么。托尼恨这种时刻。“不用。”他非常努力装出一副正直严肃、大公无私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——可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可是。”托尼说。

       蜘蛛侠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托尼,对起了手指。“你们——和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按着自己的额头,他不想再说话,太丢脸了,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露出一个苦笑:“没有和好,也别叫我美国队长。我刚烤了一些华夫饼,你要进来吃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——可是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蜘蛛侠被史蒂夫热情地拉到厨房里,强迫他品尝热气腾腾、浇了蓝莓酱的华夫饼。有几次,托尼觉得那孩子就要崩溃地喊出“你之前打了我,还把一辆车丢在我身上”之类的话,但是没有人能抵挡住眼睛发亮、笑容灿烂的史蒂夫·罗杰斯。托尼·斯塔克不行,彼得·帕克也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坐在吧台上,端着酒杯,无视了彼得投过来的求助眼神,他一点也不嫉妒他有东西可以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……他做的华夫饼比你做的好吃。”艾伦戳着下巴说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气得捏着他的脸。“叛徒。”

       艾伦翻着大大的眼睛,不高兴地呛声:“我就是说一说!又没有真的去吃!”他拿着一支笔在纸上涂涂抹抹。托尼觉得艾伦可能遗传了他另一个父亲的爱好,但是他大概、可能、也许没有遗传他的一丁点天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画了一个屁股脸,”托尼怀疑道,“你在画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你。”艾伦给手下的小人添了一把胡子,画上红色的盔甲,脚底下喷着火。“我画的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腿长腰细屁股翘,虽然身子与脑袋不成比例,但是你精确地找对了重点。”托尼得意地挑起了眉毛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托尼,我们得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和艾伦聊得正高兴,手一抖,整杯酒都撒在了腿上。他抓起一张纸在裤子上蹭来蹭去,咒骂着,指责着:“你过来的时候不能多发出一点声音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抿着嘴,一言不发地等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没什么可聊的。”托尼扫了艾伦一眼。艾伦一声不吭地从吧台上跳下来。“慢一点,艾伦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斯塔克先生。”还在另一头艰难啃着第四块华夫饼的蜘蛛侠忽然举起手,“你旁边那是什么东西?我的蜘蛛反应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尖叫。它是你的新技术,还是——”他吞了吞口水,“还是我想的那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——什么?”托尼迅速转身,“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你右边的那个。”蜘蛛侠指了指艾伦,小心地问,“它是新的AI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蜘蛛侠,”史蒂夫来回看了几次,干巴巴地说,“那里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瞪着他,“那是艾伦,你这个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,有东西在……你看不到吗,队长?”华夫饼从蜘蛛侠的手里掉下来,他惊恐地说,“只有我能看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得到,彼——蜘蛛侠。”托尼怒道,“我们的好队长可能眼睛出了什么问题,有这么大一个孩子他却看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?!不,不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托尼!”布鲁斯的脸出现在虚拟屏幕上,他一脸凝重,“你得来一趟实验室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托尼·斯塔克见到的是一个疲惫、绝望的科学家,布鲁斯看起来好像刚刚遭受了重大打击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无限宝石出了问题吗?”托尼立刻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,也不是。”布鲁斯回答,他望着托尼,“之前我们讨论过,队长带来的碎片非常像托尔提到过的灵魂宝石。我刚刚一直在实验室里等报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结论?”史蒂夫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深吸一口气。“你读过希腊神话吗?皮格马利翁?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眨了一下眼睛,他在成为美国队长之前也许读过一些神话故事,但是很显然,他不记得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皮格马利翁是一位善于雕刻的国王,”吊在天花板上的蜘蛛侠插嘴道,“他爱上自己雕刻出来的象牙美人,爱神阿芙洛狄忒被他的痴心感动,赐予雕像生命,让他们得以成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所以?”托尼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“星期五,麻烦把刚才的录像播放一下。”布鲁斯挥了挥手,转身瘫倒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画面中,史蒂夫走进实验室,把一碟华夫饼放在门口的桌子上,两个人隔空交谈了一会儿,然后,史蒂夫关上了门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布鲁斯看了远处的华夫饼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香味非常好闻,我饿了,想过去拿,但是实验正进行到关键时候,我脱不开身。”布鲁斯说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点点头,继续盯着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监控里布鲁斯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依然专注地看着数据。右下角的华夫饼却忽然自己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它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张大了嘴巴,还散发和热气的华夫饼以一种别扭的姿势跳下盘子,朝门口跑去,然后啪的一声摔下桌子,忽然不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一瞬间,灵魂宝石的能量数值开始出现剧烈波动,但是时间没有太长。你来看。”布鲁斯把虚拟屏幕拖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咬了咬下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它能让心愿成真?”托尼尽量让自己的声调不要高得太明显,“因为你够不到,所以它长出腿自己想跑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显然不是,因为它在逃跑。我的观点倾向于它出现了自我意识。”布鲁斯疲惫地用手揉了一下脸,“我只想吃个下午茶,并不想残害生命,幸运的是时间很短,它大概只出现了一点点本能,我希望它摔死的时候没有太痛苦。但是,如果愿望足够强烈,在灵魂宝石身边待得时间又足够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托尼皱着眉听着,但是史蒂夫猛地后退了一步,而蜘蛛侠尖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实验室有一小团空气扭曲了一下,然后在两个人的注视下动了起来,那团空气一直在托尼脚边滚来滚去,当他意识到自己得不到关注时,他爬上了旁边的桌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彼得,别出声。艾伦,离宝石远一点。”托尼没有停止思考,他和布鲁斯都没有意识到真正发生的事情,“也就是说,如果有人拿到灵魂宝石,他甚至能够凭空制造一个军队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灵魂,无穷无尽的灵魂。”布鲁斯说。“只要他的意愿足够强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它产生的是真正的灵魂,那我们得给这位……华夫饼先生办个葬礼。但是,灵魂必须依附某种物体才能存在吗?如果我凭空想象一个灵魂出现,会发生什么?”他的表情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   通常这个时候,史蒂夫会阻止他。史蒂夫毫无疑问会阻止一切托尼想要利用无限宝石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这一次他没有。他的眼睛瞪到了极致,死死盯着桌子。

       托尼顺着他的目光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,艾伦,快点从灵魂宝石旁边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抬手打翻了水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变得古怪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托尼开始变本加厉地陪在艾伦身边。布鲁斯试图隔离托尼和灵魂宝石,他成功了,但是他没办法让“艾伦”消失,无论他是幻觉还是灵魂宝石的产物,托尼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并且只要有人爱他,艾伦就会变得越来越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不能确定事情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。他偷偷对史蒂夫说:“我们得马上找到托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也许我们应该先找一只乌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他对灵魂宝石是否了解,如果之前出现的外星人与无限宝石相关,我们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深深看着史蒂夫:“……队长?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真是无限宝石级别的灾难,我们必须要团结起来,对吗?”史蒂夫问。“前几次无限宝石出现的时候,都发生了很不好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平静的看着他:“你才是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。”布鲁斯打断他,“不管你有没有盾牌,还叫不叫‘美国队长’。除非你能看着地球陷入危机无动于衷,否则你就要承担起责任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这是本叔告诉我的。”蜘蛛侠冷不丁的插嘴,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,“斯塔克先生在卧室陪着艾伦玩游戏,我觉得他非常开心!艾伦真的是斯塔克先生幻想出来的吗?斯塔克先生说艾伦非常喜欢我,这是不是意味着斯塔克先生本人很喜欢我?这真是太酷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一点也不酷。”布鲁斯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很喜欢你,我看得出来。”史蒂夫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噢,”蜘蛛侠盯着史蒂夫,“你们和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赶快呀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根本找不到和他说话的机会!”史蒂夫生气道,接着声音沉了下去,“他在躲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找一个他不会逃跑的时间,比如说……”蜘蛛侠沉思着,举起一根手指,“现在?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