赫尔珈r

【盾铁】史蒂夫的购物车载满了女生的愿望(一发完)

      ——托尼他一个星期都没有理我了。

      史蒂夫咬着舌尖,斟酌着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下短讯。

      回复很快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——他怎么了?

      ——他工作起来就会忘记时间,我们因此吵了一架。然后……他就不理我了。

      那边似乎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觉得他只是想不受打扰地完成那项工作,所以才假装生气不理你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确实说了一些很不好听的话。或者我应该先去道个歉。

      ——噢,拜托,队长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——娜塔莎?

      ——去买一对戒指吧,求求你。

      史蒂夫盯着“戒指”这个词发了好一会儿愣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戒指?

      ——是的,戒指。带着戒指去道歉,我保证他会原谅你。

      没等他转过弯来。娜塔莎又发来一个链接。

      ——看看这个款式怎么样,如果你想买,顺便帮我拍条项链可以吗?两样加一起可以打八折。我会付项链的钱给你。

      史蒂夫没看出哪点不可以……如果他真打算买戒指的话,所以他回了一条“好的”。

 

      十分钟后,他把短讯发给了旺达。

      少女的回复比娜塔莎快很多。

      ——真的?你想买对戒指来道歉?

      ——是的,因为娜塔莎说这是最管用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——所以你希望我怎么做?

      ——……一些建议?

      ——你稍等。

      史蒂夫手在键盘上摩挲,考虑要不要说得更清楚些,但是下一声提示音很快响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觉得这款非常新颖,斯塔克应该会喜欢。另外,他们还会赠送一对耳环,是不是特别漂亮?

      史蒂夫咽下那句“我需要一些关于这样道歉是否靠谱的建议”,转而回复:“戒指很漂亮,如果我买了,耳环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旺达回复了一个狂喜加害羞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特工和小姑娘的想法可能和正常人不太一样。史蒂夫想了半天,还是觉得应该问一问托尼身边比较了解他的人。

      他谨慎地只询问怎么才算正确的道歉。

      ——你有时间道歉,还不如直接买戒指呢。

       佩珀·波茨这样回复。

      史蒂夫手抖了一下,下意识舔了一下嘴唇。

      ——你也觉得我该买一对戒指?

      ——也?等等,你是认真的?

      他当然是认真地想要道歉。佩珀大概也意识到了,她立刻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——如果你真想买,我可以替你挑选戒指,还可以顺便帮你付款,反正托尼上周又逃了董事会,我正打算用他的卡给我自己买礼物。

      史蒂夫张大了嘴巴,然后立刻回复:

      ——不用,我可以自己来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……你真是个甜心,罗杰斯队长。而托尼——这个笨蛋,他真的不能错过你。

      然后她发了一个链接,里面是一对差不多得花光罗杰斯一年工资才能买下的戒指,外加一条手链。

      ——这款戒指和手链组合可以打半价。我喜欢这条手链,本买一套送给自己。这下我可以让他们按照你们两个的手指粗细修改戒指尺寸。你不介意我留下手链吧?

 

      发完“不介意”,史蒂夫陷入了沉思,然后又陷入了巨大的恐惧中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只打算买一对戒指。那么,在娜塔莎、旺达以及佩珀三人中,会有两个人没能得到她们想象中会得到的礼物。他到底应该选择让哪个人满意,哪两个失望?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在开玩笑吗?”巴基理所应当地说,“我肯定选择不让娜塔莎失望。——未成年容易哄骗,而商业精英至少不会让你遇到生命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旺达。”布鲁斯沉思了一会儿,沉痛道, “我们有过经验。她的控制力不是很稳定,而你见过那些小瞧她的人的下场,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克林特摸摸下巴,“说真的,我不知道娜塔莎和旺达能不能杀了你。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“但是,佩珀?她真的能让你的日子过得很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所以现在的结论是,娜塔莎会让他死得很惨,佩珀会让他活得很惨。而旺达可能会让他先活得很惨再死得很惨。而他必须得罪她们其中的两个。

 

      现在,史蒂夫把手指放在“付款”一栏上,痛苦地想:现在他还有什么其他选择吗?

 

      托尼在两个星期后走出工作间时差点把三个小盒子都踢飞。他弯下腰把它们捡起来,底下还压着一张小纸条。

      “别不理我好吗?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托尼将小盒子一个一个打开,然后开始朝着星期五咆哮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示威吗?他竟然像一口气买下三对戒指来道歉,他不知道我才是托尼·真他妈的有钱吗?”

      他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,“他是怎么挑出这三种风格迥异的戒指的?等等,这款戒指我是不是在佩珀的购物车里看到过?她说喜欢搭配的手链但是全买下来太浪费了?还有这对,昨天娜塔莎找我的时候是不是带着同系列项链?最后这个充满二十岁少女颓废感风格的设计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他气冲冲地找到史蒂夫,后者坐在书桌前,认真地拿着笔算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托尼,”他不等冷战中的恋人质问,率先开口,“我没钱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托尼·斯塔克一下子就冷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一直在包养你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给你提供房子,给你提供食物,帮你修理武器。”托尼一项一项地掰着手指,“还给你提供性生活。这还不算包养,难道非得写份包养合同才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会写一份合同给我吗?”史蒂夫轻声问。

      托尼握着三对戒指,看着恋人湛蓝的眼睛,歪着头问:

      “这是求婚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前一后从外面回来,一边低语一边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,最初众人并没有太在意,直到克林特发现了托尼和史蒂夫的手上分别带着三枚戒指。

      “铁罐,”他大惊小怪地说,“你们是刚刚去打劫了珠宝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求婚戒指、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。”托尼懒洋洋地举起手回答。“史蒂夫是个实战家而我是个行动派。所以我们刚刚去注册结婚了。婚礼在一个月后举行。”

      集体石化。

 

      史蒂夫事后回想,简直无法想象事情会顺利成这样。他在托尼耳边轻声说:“我觉得如果经商我会是个成功的商人,我用三枚戒指,就换来了纽约首富的一半财产。”

      托尼“哼哼”两声,抱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“你会赔死的,本来就算没有戒指,你也可以得到纽约首富的一半财产。而我不但白得了三枚戒指,还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人。”

 

FIN

 

      等等,所以女生的愿望到底是什么?

      娜塔莎停止训练,旺达摸摸耳钉,佩珀放下文件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赠品、打折、半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世界和平。”

 

FIN

我在写啥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4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